臺灣電視臺疑被中共重金收買操控大選「中視」等遭通訊委調查

2019-11-28|来源: Sound of Hope/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19年11月28日】(本臺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日前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在向澳洲媒體披露北京當局意圖影響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如何投下重金操控臺灣幾家電視臺後,臺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25日要求遭點名的3家電視臺,包括中視、中天及東森到會說明,不過3家電視臺都已嚴正否認接受資金輸入。NCC於27日召開記者會時重申立場,不容利用言論自由破壞民主制度,將會持續調查,那看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若查獲廣電媒體違反專業、獨立及自主,將依廣電三法論處。

針對澳洲多家媒體日前引述一名自稱是中共間諜,已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的王立強爆料,指稱中共情治單位先後在去年及今年,透過「金援」電視臺的模式操控臺灣選舉。對此,儘管中共國臺辦聲稱王立強是詐騙犯,臺灣政府也未查獲王立強的入出境紀錄,不過NCC仍於25日啓動行政調查,要求被點名的3家電視臺於25日到會說明。

據瞭解,3家電視臺分別由中視新聞部總監、中天董事長以及東森副總經理代表出席。會後NCC表示,由於外媒點名的TVB無法確認是指香港或臺灣的TVB,因此NCC僅要求中視、中天及東森到會說明,不過3家電視臺都嚴詞否認收受中共金援。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臺灣的民主制度建立非常不容易,如果敵對勢力利用言論自由破壞臺灣民主制度,NCC將與國安單位以及檢調單位密切保持聯繫,關注整個事件的後續發展。

針對廣電媒體報導未善盡事實查證的部分,NCC曾多次開罰多家電視臺,3月和4月兩次開罰中天,共計裁罰200萬元,同時要求業者12月16日提出成效報告,並對外公開接受公民社會檢驗,希望就此強化新聞自律。

NCC電臺與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陳書銘受訪表示,3家電視臺都否認有接受金援,認爲是子虛烏有。NCC將持續調查瞭解,看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若查獲廣電媒體違反專業、獨立及自主,NCC將依廣電三法論處,以保障閱聽大衆的視聽權益。

另外,有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此事的真實性,並指控NCC是爲執政的民進黨服務,考慮要控告NCC主委瀆職、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NCC則重申「尊重政治人物的言論自由」。

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日前也提出警告表示,中共當局使用商業、外交或軍事方式,發動操縱媒體與假新聞的行爲早在2008年就開始。外界分析,有關共諜案向心事件,恐怕只是其中冰山一角。

財經專家蔡玉真也表示,曾經接觸過享受統戰紅利的人,現在都已經攤在桌面上了,就是大家都不演了。這次選舉都會被要求做出一定的貢獻。因此,蔡玉真認爲,臺灣的大選已變成你到底是要選美國的自由民主,還是你要選中共的極權主義。

責任編輯:雲天

相关文章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電郵: sohcradio@gmail.com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