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拒中共滲透 美取消央視國會記者證

2019-06-05|来源: 南华早报|标签:中共渗透 央视国会记者证 外国代理人 

中共央視下屬的中國環球電視網,近期申請更新美國國會記者證時,被美方拒絕。原因是中國環球電視網屬于「外國代理人」。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近期申請更新美國國會記者證,但被美方拒絕,記者因此無法進入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記者席,失去了參加美國國會新聞發布會的資格。

「中國環球電視網」是中共央視擁有的一個全球性電視網,2016年12月31號開播,它的前身是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

今年2月,在美國司法部的要求下,中國環球電視網已經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是在美國注冊了以后在美國進行商業服務,但是你又播放那麼多為中共做宣傳、涂脂抹粉、所謂中共的價值觀,那人家就覺得你不是一個純商業的運作,乾脆你就直接說你是中共外國機構的代理人。」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1938年由美國國會通過,當年立法的目的是為了遏止納粹德國在美國的影響,要求那些以政治或準政治身份、代表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公布他們與本國政府的關係、相關活動和資金信息。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被用來協助美國政府和美國人,對相關人物的言論和活動進行評估。

去年,美國司法部要求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與俄羅斯兩家國營媒體公司,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目前新華社還沒有登記。

美國廣播電視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奧蓋爾表示,根據美國(國會)記者席規范,外國代理人不得持有記者證,因而中國環球電視網的申請被拒絕。

中國環球電視網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僱員說,取消他們的記者證,將讓他們報導的可信度打折扣。這位僱員預估,中國環球電視網進入白宮及美國國務院的記者證,也可能面臨類似結果。

2010年,新華社社長李從軍就毫不掩飾的宣稱,新華社的電視節目「將以中國的視角報導國際新聞,并向全球觀眾提供各種可供選擇的新聞來源」。

近年來,中共的媒體對美國滲透越來越露骨,2016年,新華社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買下最貴的廣告時段,明目張膽的給中共政權造勢。

大陸歷史學者凌霜:「美國國會對外發布信息,保持中立的媒體能夠客觀的報導,而中國的大外宣是中共的媒體,它不是站在中立的立場。尤其現在中美貿易戰打得這麼激烈,美國不希望這些帶有明顯政治偏向的媒體進來,這是美國國會的權利。」

去年1月,美國民主黨參議院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共和黨參議院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等人向美國司法部部長發出聯署信,指中國和俄羅斯在自己國內嚴格控制媒體,卻利用西方國家對媒體的開放度管控自己在西方的形象。

凌霜:「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民主國家都被中共滲透的太厲害,民主國家一定要懂得對等原則,我們民主國家對你們媒體怎麼開放的,你們也應該讓我們媒體在你們國家怎麼開放,如果你們不愿意,我們也不讓你們過來。」

中國環球電視網注冊文件顯示,它的美國分部在2018年12月1號到2019年1月31號兩個月中,就從央視獲得了約800萬美元。美國分臺臺長麻靜的年收入達22.1萬美元。

相关文章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電郵: sohcradio@gmail.com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