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聯合深度調查 揭中共滲透媒體及政府

2019-04-07|来源: 大纪元|标签:澳洲广播电台 四角 中共渗透 干预 Tommy 

下周一(4月8日),澳洲主流媒體將再出重拳,深度追蹤揭露中共在澳洲的滲透和干預。這是由澳洲廣播電臺(ABC簡稱:澳廣)的《四角》(Four Corners)節目、《時代報》和《悉尼晨鋒報》聯合進行的調查,報導節目名為《干預》(Interference),將于4月8日晚悉尼時間8:30播出。

《四角》 (Four Corners) 是澳大利亞調查性新聞、時事紀錄片電視節目。據澳廣節目預告透露,《四角》節目將以親共媒體人經營的俱樂部籌款活動為案例,從聚焦中共對澳洲中文媒體的審查,到探尋中共對澳洲市一級政府的影響,再到追蹤中共對澳洲聯邦政府高層施加的影響力,以此揭開中共的面紗。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盡管澳洲政府2018年6月引入了新的反外國干預法,但中共繼續暗中試圖干預和影響澳洲。調查用全新的和令人震驚的證據證明,北京支持的隱蔽政治活動仍在澳洲進行著。

澳廣的報導說,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曾于去年三月出席一個由兩名華裔所擁有的俱樂部舉辦的籌款活動,2017-2018財年,聯邦自由黨公布了4萬澳元來自該俱樂部的“其它收入”。

報導說,上述兩名華裔其中一人因賄賂案被菲律賓當局通輯,另一人姜先生(Tommy Jiang)負責運營澳洲最大的親北京媒體之一。二人均與中共關系密切,都參與到中共海外滲透機構中,包括中華海外聯誼會,并都被委以在中共政協內任職。

資深中國問題顧問加諾特(John Garnaut)表示,(澳洲)政要和姜先生舉辦籌款的事讓他感到吃驚。他說,“如果我是一名政要,我不會從一個參與外國宣傳機構工作的人那里拿錢。至少感覺上會存在利益沖突的風險,及被污染的風險。”

調查報導中披露了中共審查澳洲中文媒體的事實。具體案例是姜某擁有的澳洲廣播電臺依照中共發布的指示審查內容,并要求廣播人員遵守。《四角》節目獲得的一段錄音中,姜要求一名墨爾本經驗豐富的播音員不要讓來電連線聽眾批評北京當局。

錄音中,姜抱怨這名播音員去年七月直播的節目會給他的業務帶來麻煩,因為有聽眾來電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但姜某今年二、三月間已辭去了其澳洲媒體公司的董事業務,原因不詳。

報導中還說,姜的媒體業務取得成功,一部分要歸功于他與中共宣傳機構——中共國有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有著長期的合作。

據報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在澳洲沒有運營權,他們通過姜在澳洲擁有的廣播電臺成功地把中共的信息輸到澳洲的中文電臺。2011年姜的媒體還高調響應落馬高官薄熙來搞的“唱紅歌”,推動舉辦紅歌會。

2012年姜曾告訴《悉尼晨鋒報》:“我們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共享廣播時段,他們給我們的員工進行培訓,有時我們可以把員工送到他們那里接受交換培訓,他們免費教授設備操作、編輯稿件并采訪。”據知情人士透露,姜在澳洲擁有的幾家報紙,其編輯工作均在北京完成。

《四角》節目試圖聯系姜某,但沒有得到回應。對于澳洲安全情報局、聯邦警察和聯邦政府指控中共尋求隱蔽地干預澳洲,姜曾攻擊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姜還表示過,他為自由黨和工黨這兩大澳洲政黨組織籌款活動。2013年他亦曾為前澳洲總理陸克文主持籌款活動,籌得26萬澳元。

今年一月,在圍繞華裔富商、政治捐款人黃向墨的丑聞經更多媒體曝光后,澳洲禁止了政黨接收外國捐款。基于澳洲情報部門的建議,黃不久前被拒絕入境澳洲。

相关文章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電郵: sohcradio@gmail.com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