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刊文批習后急轉向 引發猜測

2018-12-05|来源: 大紀元|标签:多维 于品海 亲共 

【大紀元2018年12月05日訊】總部設在北京的親共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12月3日刊出一篇矛頭直指習近平的文章,引發多種解讀和猜測。但很快這篇文章被撤,重新上傳的文章完全改頭換面,多維被質疑是否被“約談了”?

海外“多維網”12月3日轉發旗下《多維月刊》最新一期中的一篇題為“極左撕裂中國,習近平應負起責任”的文章,作者回顧了近期“民營經濟退場論”、高考“政治審查”及浙江吹捧“楓橋經驗”,提出作為“大黨核心”的習近平“必須進行自我檢討”等。

消息出來后立刻引發熱議,有推友問:“衙門的大外宣多維造反了?”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在推特發推說,“國安派系外宣媒體疑似吹響倒習號角”,“文章列舉習的幾大罪狀,將倒習看作黨與政權的生死存亡大事。該刊總部在北京,這樣做,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準備魚死網破,二是認為己方有勝算。”

但多維的這篇文章隨后被撤回,重新上載后改頭換面,標題完全轉向,成為“防止極左撕裂中國習近平強勢撥亂反正”,內文大量批評習近平的句子被刪除,比如“他就是想成為另一個毛澤東”、“習近平就是要黃袍加身”均被刪除。

其中“習近平作為這一即將滿百年的大黨核心,必須進行自我檢討”,改為“必須嚴厲要求龐大的官僚系統進行反思”,原本要求習近平深刻反思的結論,改為“可能習近平從一開始已不希望成為任何人的‘套娃’,而是想‘擺脫左加、超越左右’”。

與此同時,多維網還在重要位置發表社論,為習近平“新時代”的改革開放背書。

此外,多維還發文斥責部分所謂海外媒體與“民主”人士對文章作出“惡意曲解”,令外界以為多維要“公然逼宮”,“有所圖謀”。

對于多維網文章的改頭換面,何清漣在推特評論稱:“看來,多維北京總部一定被有關方面約談了。”

“多維”自2009年被商人于品海收購后,編輯部轉到北京,其立場也更加明顯親共,常常“小罵大幫忙”,有中共“海外大外宣”之稱。#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关文章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