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未注冊在美播出5年 成中共傳聲筒散播軟實力

2017-12-21|来源: 希望之聲|标签:美國 央視 註冊 中共 媒體 

【希望之聲粵語廣播電臺2017年12月22日】(本臺記者宇翎綜合報導)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促使美國加強審查外國駐美機構。司法部最近命令俄羅斯新聞機構RT根據外國代理注冊法案注冊為外國代理。

21日,美國外交政策雜志報導說,中央電視CCTV駐美華盛頓總部,于2012年開始以美國CCTV名義,在美國用英語播放節目,最近更名為美國CGTN,但外界一直批評CGTN是中共企圖向全球散播軟實力的傳聲筒。

報導說,CGTN對所有有關中國的報導,均明顯跟從中共國內喉舌的語調,將中共描述為一個正面的,愛好和平的,以及對地緣政治的保持正義的立場的政府。

例如美國CGTN對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報導,立場尤其鮮明。在報導中,CGTN對新疆情況,通常都指中共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進共享國家認同以及經濟發展。但人權團體對中共在新疆壓迫維吾爾族的活動,尤其對北京在當地采用無孔不入的監察儀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識別科技以及對維族人口進行全面的DNA樣本登記,表達嚴重關注。

報導還披露,2011年,當CCTV即將在美國開播前,以每月1.5萬美元,聘用Ogilvy公關公司簽署合約,根據司法部次年登記的文件,Ogilvy承認美國CCTV是一家受到外國擁有人所擁有、管理、控制、資助的公司。CCTV由中共國務院下面的廣電總局負責。Ogilvy的發言人說,它們與美國CCTV的合約只是短期的,為時只有3個月。

此前的11月15日,美國國會報告指控中共官媒在美國從事間諜和宣傳活動,要求其遵守《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報告稱,在中共對國內外媒體加強監管的同時,中共官媒卻在海外迅速擴張。中共官媒在其對外宣傳的功能之外,還兼具情報功能。

報告舉例說,中共的新華社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與舊金山都有辦公室。新華社搜集資訊,并為中共領導層提供有關國內外大事的秘密報告,兼有情報機構的某些功能。報告呼吁美國國會,加強〝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要求中共官媒的在美員工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外國代理注冊法案是在1938年首次通過,當時是為了遏制納粹在美國的宣傳。它要求外國機構披露運營情況。該法律旨在讓人們知道,該機構言論的背后是一個外國政府。

外國代理注冊法并不要求所有的外國政府附屬媒體登記,比如BBC就不需要登記。這是因為BBC雖然由英國政府出資,但是在編輯上是獨立的,不受政府控制。而RT就不同。美國政府說,莫斯科指示RT播出反美內容。

而美國CGTN公開它跟中共官方媒體的關系,并嚴格遵循中共的指示報導。但是CGTN迄今沒有注冊為外國代理。

時事評論員曾宏指出,中共不僅是在美國,它在全世界所謂的新聞機構、華文媒體機構,擔負著游說、利益宣傳、還有情報工作。另外還有大量的同鄉會、同學會、商會、還有各種各樣的中資機構、文化交流機構,都在擔任這樣的工作。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台灣手機台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英倫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