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北京高層授意 親共港媒炮轟中聯辦梁振英

2016-09-01|来源: 看中國

親共港媒《成報》日前突然頭版刊登狠批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煽動、夸大“港獨”,要求中共紀委徹查中聯辦的職能與角色的文章后,同屬親共港媒的《文匯報》、《大公報》鮮有同時攻擊《成報》。資深媒體人、著名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成報》如此夠膽炮轟中聯辦,肯定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授意。

8月30日,親共港媒《成報》突然頭版發表《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為標題的評論文章,指“正是他一手煽風點火,在中聯辦的指揮棒下,虛張聲勢,夸大‘港獨’的現象。”但“事實上,‘港獨’在香港并無‘市場’,‘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但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是想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

奇怪的是,事件離奇觸動同是親共立場的《文匯報》、《大公報》的神經,兩份報紙9月1日發表文章,一齊反擊《成報》,并指《成報》“不顧傳媒操守惡毒攻擊”,是因為老板谷卓恒涉深圳網貸平臺“美貸網”案被中共公安機關通緝。

程翔接受《看中國》記者采訪時表示,《成報》高調批評梁振英、中聯辦,相信是有“來頭不小的”北京高層授權,否則,《成報》不夠膽做這件事。

對于同是“自家人”、立場一致親共的《文匯報》《大公報》為何要反擊《成報》,程翔解釋,是中聯辦在反撲(反擊)。不過,他提到8月初被視為親習近平媒體的《多維網》也曾刊登文章批評中聯辦,中聯辦卻沒有絲毫的反擊,或者說反擊的非常軟弱無力,相信是中聯辦抓不到《多維網》的任何痛腳。但今次大肆對《成報》反擊,相信是抓到了《成報》老板的痛腳。

程翔說:“窮追猛打,希望人家見到《成報》老板有問題,從而不信《成報》,這個迂回的打擊方法,不敢正面回應成報提出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多維》也好,《成報》也好,假如無中央很高層的授意,我不信他們敢炮轟中聯辦。”

不過,程翔認為奇怪的是,《文匯報》、《大公報》并未反擊《成報》文章內容,雙方似乎只是在斗背景,雖然改變不了中央有許多人不滿中聯辦,但這件事情釋放了兩個重要資訊,第一個就是明年7月任職屆滿的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再一個就是,中聯辦會提前被清洗。程翔相信,中聯辦肯定有人需要在這件事上“人頭落地”(落馬)。

對于《成報》罕見批評中聯辦及梁振英的根源,程翔分析稱,可能與梁振英治下的香港出現“港獨思潮”有關,習近平必須要找人祭旗(承擔責任)。

《成報》的文章提到“西環治港,都是梁振英一手造成,如果梁振英連任,會令香港‘一國兩制’走樣。”

程翔表示,習近平早前提過要令“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其實這件事可能意味著習近平知道現在的香港“一國兩制”已經變形、走樣。他說:“就要整頓港獨問題,因為變形走樣是中聯辦造成的,所以,就要找他們兩個(梁振英、中聯辦)來祭旗。”

程翔最后說,估計有中間人出來為事件“撲火”(平息事件),但他重申,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并且“對中聯辦的清洗都會提前出現。”

香港《大公報》與《文匯報》均為直屬中共香港工作委員會報刊,今年年初合并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港媒《蘋果日報》指出,新報業集團直接向中聯辦負責。有76年歷史的《成報》近年多次易手,現任老板為大陸商人谷卓恒。《成報》去年遭債權人入稟高院申請清盤一度被凍結資金,無法支付印刷費,曾停刊二十天。

相关文章

    shenyun performing arts
    Hot
    Copyright © 2010-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2220 Midland Ave., Unit 87, Toronto M1P 3E6, Canada    電話:416-737-0431
    友好鏈接:希望之聲縂臺 | 台灣手機台 | 巴黎生活臺 | 灣區生活台 | 英倫生活台 | 澳洲生活台 | 中國事務 | 新唐人加拿大 | 大纪元欧洲网 | 看中國